星星不偷懒

吴南柱x殷端午(不能说的秘密)十二

好久不见呀,事太多了,我还懒╭(╯ε╰)╮

吴南柱只喜欢殷端午,像多喝热水一样不变呢

出游是重点环节呀,还有一章要写,我太慢了,啥时候能搞完啊





16.a


在酒店进行短暂的休整后,少男少女们便活跃起来。这次的旅游地以姻缘石出名,一块石头两人一起掰开,谁手里的更大就爱得更多,在掰断的石头上写下愿望堆成塔便能实现。甭管灵不灵验,有人信就有钱赚。吴南柱对此嗤之以鼻,但还是头顶着光环走到了卖姻缘石的小摊处,剧情所逼呀。


拿起一块姻缘石,吴南柱去付款的地方,与此同时,另一块姻缘石也被放到柜台上。“李道华?你为什么要买这个?”看到道华头上顶着相同的光环,吴南柱不禁感慨真是太傻了,幸好没人能看到。


“那你呢?”道华不答反问,还能为什么,作者安排的掰石头环节呗,但吴南柱心里的话说不出口。


“这种事我都要向你报告吗?”呀,真是,剧情里的吴南柱总是这样高傲自大,只有他知道那不是真正的自己。

“不需要,所以我也不需要一一报告。”哪怕话语温和,吴南柱却能感受到其中的较劲疏离。但他也知道那不是真正的李道华,不是吴南柱的好朋友李道华,是《秘密》的男二李道华。


所以,他在墙角看着李道华把姻缘石递给吕珠多时,心情平静,像在看一场话剧表演。


回到酒店房间里,白经泡在泳池,楼下是迷妹们的呐喊,而吴南柱静坐在沙发上。两个人互不言语,仿佛在等待着什么。

李道华推门打破寂静,带来舞台开始的信号。


套上浴袍的白经被李道华问:“你怎么在这儿?殷端午到处找你呢!”,“管她找不找我,我出去一趟。”原来,这就是剧情作用啊,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,白经留给吴南柱一个眼神就离开了。


“李道华。”吴南柱起身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一直很好奇,你是喜欢珠多吗?”捋起袖子是要干嘛,打架吗?一点也不想和道华谈论这个呀。

“说什么呢,吕珠多只是朋友,朋友。”唉,这个笑容太苦涩了,假装看不见都难。

吴南柱定定地直视着李道华,“但是她为什么在你面前那样笑?”笑的人没有沦陷,你却沦陷了。

“在这么优秀的李道华面前,还有不露出笑容的女生吗?”没有,可是这么优秀的道华却被设定成爱而不得的男二,心疼一下他吧,就一秒,毕竟我自己也挺惨的。

“道华,你知道的吧,我忍受不了别人碰我的东西,朋友也没有例外,别插进来。”瞧,这是什么台词嘛?道华啊,这不是我想说的,就算说也不是给你听的,那个家伙出去了!

即便再怎么抗拒,还是丢下了伤人的话离开。


舞台间歇,或者说吴南柱暂时休息了会儿,他在楼梯拐角处坐下,掏出了《秘密》。是的,他带来了,哪怕不能预告,但是可以看看不在他视角内发生的事。


很神奇,像是有一只无形的笔在描绘故事,吴南柱靠着墙壁,静静地看白经的轮廓出现又上色,他找到了殷端午呀。掰石头,他的那份比端午的大多了,死鸭子嘴硬。其实白经挺好的,就是长了张嘴,让人想打他!**,怎么给扔海里去了,辣鸡白经!端午别看了,他走了。端午?傻孩子!


在端午迈进水里那一刻,吴南柱猛地站起来就要去找她,去阻拦她。然而,然而他那么努力地奔跑,在快要到达的时候,却唰的一声来到了别的地方。伸手掰断了别人的姻缘石,好大一块啊,像心裂开的缝隙一样大。


离开这里,我要离开这里,哪怕脑海里如此呐喊,可是没有人能听见,没有人能帮他。吴南柱看到自己和吕珠多一起堆愿望塔,成功的瞬间吕珠多很开心,她还问自己写的什么愿望。虽然一直以来都知道剧情人物和自己一样,没有办法挣脱作者的安排,但这一刻,吴南柱很讨厌吕珠多的笑容,因为另一边的殷端午湿漉漉的,塔不断地塌,她不断地堆。


“秘密。”吴南柱听见自己这么回答。


希望殷端午身体健康,自由快乐。


“吴南柱,你怎么了?”吕珠多的声音小心翼翼得。

舞台结束了,或者说暂时结束了,吴南柱摸了摸自己的脸,原来是眼泪啊,难怪有点儿凉。


走到端午身边蹲下,“希望白经喜欢我”,这是你的愿望吗?是作者给你设定的愿望啊,端午。吴南柱按住殷端午的手,“换个愿望吧。”,因为这个愿望其实已经实现了,在剧情以外。


殷端午很难过,没有管身边的人的劝告,自顾自地搭石头。小时候也是这样呀,吴南柱会默默陪着殷端午,白经来了以后再去看书。而这回,吴南柱抬头,看到气喘吁吁跑来的白经。白经印象里的小时候,吴南柱总能比他先找到殷端午,这回也不例外呢。


二人对视,最后看向端午。

端午的眼里只有白经,从小到大如此。

习惯了,就不会心痛吗?才不是,吴南柱以十几年的经验反驳。“真是羡慕你啊。”经过白经身边,吴南柱很坦诚地说出心里话。羡慕你不是男主,羡慕你被端午喜欢,羡慕你不是我。


再次回到酒店房间的吴南柱身心俱疲,睡一会儿,逃避这悲惨的现实吧。


16.b

吴南柱早就打听过了,旅游地有姻缘石,这不是个大好的机会,说明自己的心意嘛!


根据安秀哲的前方消息,吴南柱很快找到了殷端午。正巧她手里拿着一块姻缘石,面对大海在发呆,吴南柱上前掰开。端午被惊到,“呀,你干嘛啊?”


“让你回神喽,给你笔。”吴南柱揉了揉殷端午的头,本来就被海风吹乱,这一通操作更乱了。


端午气呼呼地接过粉笔,拨拨头发,跟着吴南柱去愿望塔所在。写什么呢?现在的生活就很好呀,身体做手术不那么弱了,爸爸事业也很顺利。殷端午是个很知足的姑娘,看了眼身边认真写愿望的吴南柱,生出一个念头,就这样一直在一起吧。


吴南柱余光瞟呀瞟的,还是没能看清端午写的什么。不过,他很开心,本来以为一定是自己那块石头大,可事实是二人平分。想到端午的喜欢和自己一样多,就很高兴,等会儿要去游个几圈!


两个人把愿望朝下,搭起了石头,很快就成塔。“没有世美说的那么难搭嘛。”端午觉得不费吹灰之力。

“那是因为我聪明好吧?没有什么能难到吴南柱。”嘚瑟猪上线。

“切,你许的什么愿望?”端午才不要夸他。

“不能说,说出来就不灵了!”吴南柱才不会告诉她。


殷端午哼了一声,甩头离开,被发尾扫脸的吴南柱不明白为什么头发杀伤力这么大,随便搓了下跟上小公主。“喂,我请你喝西瓜汁呀,走快我也能追到……”


海水扑打岸边,海鸟在礁石上踱步,一座座愿望塔承载许多人的向往,只有时间知道有没有实现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南柱:你喜欢大海吗?

端午:爱过。(渣男脸

南柱:???  那你喜欢森林吗?

端午:我给你捡块心形石头吧。

吴·天真单纯·用2G网·不翻墙·南柱一脸懵逼


恋爱后的第一个节日,吴南柱请教李道华应该送什么礼物

道华:口红啊,没有女孩子能拒绝!

来到商场,看着形形色色的口红,声称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的吴南柱,败在了色号上。但很快,他就振作了起来,既然如此,那就all in吧!霸总是不会被轻易打败的!

拿到口红的端午很开心,并且立刻试色,在吴南柱的胳膊上……

南柱:等等,这个不是涂过了?(疑惑

端午:那个是草莓红,这个是番茄红啊。吴南柱,你色盲吗?

没有什么能轻易打败霸总,除了他的娇妻。

【写完觉得适合放番外的orz】


评论(5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