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不偷懒

吴南柱x殷端午(不能说的秘密)十一

终于有人陪吴南柱啦,大三角一定要有!

吴南柱只喜欢殷端午,傻乎乎的

对了,歌词来自《향기 (香气)》,最近很喜欢




13.


如果梦是不小心窥见的的平行空间的生活,是会感叹现实的幸运呢,还是羡慕梦境的美好,这应该取决于过得怎么样吧。虽然吴南柱不记得梦里发生的事情了,但他觉得再差也比不过现在了。


莫名其妙的的漫画,突如其来的觉醒,不受控制的行为,无法言喻的孤独,这些当然不会逼疯他,只是在一点点地吞噬他。甚至,他不想再思考了,就那样当个木偶吧。其实抛开作者设定让人不爽以外,吕珠多也还不错,漂亮善良坚强,很好的姑娘。哦,他看见的是漫画里的吕珠多,实际上的谁知道呢?如果大家都正常的话,又怎么会都喜欢吴南柱呢?那么他喜欢的殷端午,是真实的殷端午吗?没有人能给他答案,就像没有人能理解他“众人皆醉我独醒”的感受。


以上,是吴南柱在窗台边挤走端午要看吕珠多后的感想,明明想看的人就在身旁,目光却不能偏移。还要一副专注的模样盯着别人,嘴里喃喃着“真可爱”,其实是真悲哀啊。回过头时,端午已经到了白经身旁,轻轻地说些什么并不知道,吴南柱只看见她的酒窝微陷。哪怕没有回应也不失落,端午的喜欢就是这么热诚,而她也值得被这样喜欢。


或许是目光太过强烈,白经看了过来,眼里有几分不满还有几分疑惑。吴南柱没有经过他们,从教室前门离开了,不想待在这儿,也不会有人在意,反正必要时会强制出现。算是好处吧,在舞台之外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,也不影响舞台里别人眼中的吴南柱形象。


吴南柱去了小时的幼儿园,正是娱乐时间,孩子们玩的很开心。笑是真的,哭也是真的,不用假装,多好。秋千处,两个小孩子坐在上面,小男生偏头跟小女生说着话,单纯又美好。吴南柱记得,他一边荡秋千,一边问殷端午,放学要不要去他家吃草莓蛋糕。她都答应他了,可是却没有如约而至,没到放学就被殷会长接走带去医院了。他想去医院,但是他妈妈不许,因为他爸在的时间,他必须去交流父子感情,他爸不在的时候,他得去学习好多好多特长课。父亲,第一名,是他妈妈对他灌输最多的词。那时的他,很羡慕白经,可以陪在生病的端午身旁。不止那时,现在也是。


阳光洒在街道,吴南柱悠悠地向前走,孩子们的笑声留在身后。




14.a


按照惯例,斯里高的旅游都是去国外的,今年却有所不同,是去国内的海滨。不少人兴致怏怏,但端午很高兴,这次她可以参加了。在集合点,她和申世美又是拥抱又是尖叫。这么兴奋呀,吴南柱无奈地摇了摇头,还有点心疼。


在汽车中途休息的时候,吴南柱被迫看了一出戏码:安秀哲买了一份什么吃的(抱歉,吴南柱没吃过,不认识),塞给申世美,看起来很好吃?从申世美的“真香”表现,以及吕珠多的眼神。唉,所以接下来我要去买那东西送她?一片丹心吴南柱啊,也没见人家回应你,还这么热情,吴南柱自己都嫌弃。浑然忘了,舞台外的他也是这样的角色呢。


再次上车,没想到吕珠多坐在端午身边,这,不想当她的面表演呀。由不得吴南柱,他径直走到二人面前,将手里的东西递过去。吕珠多却愣住没接,场面有点尴尬,端午站起来打圆场,“谢谢你啊,吴南柱,我会和珠多好好吃的!”你可别吃,感觉不是很健康,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
高中的孩子们,活泼躁动的时候,尤其出去玩这样的事,不可能安静地坐车到达目的地。音乐一放,纷纷扭动起来,吴南柱自持骄矜,才不会跟他们一起。但申世美拉了端午起来,少女有点笨拙,可能是很少这样子吧。虽然端午跳的一般,不过脸上的笑却很有感染力,吴南柱在自己没发现的时候已经开始抖肩了……


玩累了,大家开始休息,不然到地方又没精神了。吴南柱靠在椅背,双手交叉在胸前,慢慢地进入小寐。



14.b

斯里高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时期,高一时端午住院没有参与,这次身体好多了应该会参加吧。老师在台上讲的滔滔不绝,吴南柱在台下思绪不断,端午想去哪儿玩呢?


下课后,吴南柱招手让安秀哲过来,“去问问殷端午喜欢什么城市,喜欢山还是海,懂我意思吧?能做好吧?”由懵逼到反应过来,百货商店继承人就得有眼力见,拍胸口打保证能搞定。


午餐时间,安秀哲把话题引到旅游,申世美立马发表意见:“哥哥们马上要去东京开演唱会,我想去应援!端午,你呢?”安秀哲竖起自己的耳朵,“唔,和你们一起,去哪儿都行。”小可怜的语气让申世美放下筷子,揽过端午的肩摸摸了她的头,“放心吧,我一定照顾好你!”她们两个姐妹情深,安秀哲心都凉了,这怎么回复?!


“殷端午她说,去哪里不重要,主要是同行的人。”机灵滑头安秀哲揣测了一下,如此反馈道。


吴南柱一个人在走廊窗边,想了一下,看来端午对他们的第一次远游很期待啊,那就山水都安排!不过还是不能太过劳累,就在国内吧。消息宣布出去,虽然同学们有点失望,但这次旅行费用全免,那就无所谓喽。


出游的日子很快到来,集合上车时,申世美拉着端午找个座位就要坐下,安秀哲瞄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吴南柱,果断把世美拐走。“喂,你干什么啦?别拽我!”“我有个朋友有你欧巴的签名照……”


吴南柱伸出手把呆立着的端午推到靠窗的座位坐下,然后在旁边落座。明明座位很宽松,殷端午却觉得有点挤呢,她都能闻到吴南柱身上的清香,淡淡地萦绕着她。开个窗透气吧,结果脸都憋红了也没推动,听到身后的轻笑更是尴尬不已。一只大手伸过来,贴在她的手上,轻松地把窗户拉开。端午的身体僵得不行,靠得有点近,温度有点高。所幸一阵风吹进来,缓解燥意,只是风也把头发吹向了吴南柱,于是他闻到了糊一脸的香气。咳咳,稳住,吴南柱一鼓作气,用手带着端午坐正。


“听歌吗?”得到点头回应后,吴南柱递给端午一只耳机。『我说过吧,你在哪里,那地方都会有我的身影』温柔的男声在旋律里轻轻哼唱,一切都很好,端午觉得风里有酒,她已经有点儿微醺了。意识昏沉之前,好像有手让她靠向坚实的臂膀,被安全感包围着入睡。


车一路驶往远方,载着少年们的梦与欢喜。



15.


终于到达目的地,同学们像笼子里的小鸟被放出来一样,个个雀跃不已。倒也是不忘八卦,在端午走向白经时,围了一圈的人。


“白经啊,给你。”羞涩地将手里拎着的袋子递过去。

皱了皱眉,白经伸手接过,直接拆开,凌霄花的钥匙扣,橘红色在手心里透出明艳。作家对端午可不算好,吴南柱心头一突,就看见白经把礼物扔到地上,还用脚踩了踩。啊,可恶!


“殷端午,你不累我都累了,离我远点吧!”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开,剩下一圈的吃瓜群众和那个哭得狼狈的女孩。舞台结束,吴南柱想上前安慰,可他又能说什么呢,于是只是示意申世美带走端午。眼神扫过众人,大家作鸟兽状逃散。


弯腰准备捡起钥匙扣时,突然出现一只手抢了过去。白经?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你捡这个做什么?”白经反问。

吴南柱怎么回答呢,沉默以对,白经却没有停止。

“哪天晚上去医院干嘛?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总是盯着殷端午,喜欢她?不是对吕珠多很感兴趣吗?啊?”

“等等,你记得我去过医院?你,觉醒了?”吴南柱发现重点。

“觉醒?”白经一副厌世脸,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是不是经常会失忆一样,突然睁眼到了另一个地方,嗯?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们在一本漫画里,叫《秘密》的纯情漫画,我和吕珠多是主人公……”吴南柱有点激动地解释着。

听到吴南柱说出自己的奇怪境遇,白经觉得有点靠谱,但是漫画?搞笑呢吧。叫白经不相信,吴南柱问他“难道你不会莫名其妙地说一些台词吗?唰的一声就是开始舞台啊,你想想,那个时候是不是不受控制?”

确实,对殷端午说了一些很过分的话。“你看过漫画?”

“当然啊,否则怎么知道的?你的设定就是暴躁脾气差啊,端午是单恋你十年,心脏病。所以,对她好点吧,那个东西,收好吧。”吴南柱抬了抬下巴,示意白经手里的钥匙扣。

白经攥紧钥匙扣,问:“看起来你不接受作家的设定啊,对端午那么关注。但是好像没什么用,剧情改变不了是吗?你就好好地做主人公吧,吴南柱。”

辣鸡白经,我就不该跟他解释!南柱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。

看来是真的,吴南柱和之前印象里的很不一样,假的被当成真的,真的只在阴影里,可笑。居然喜欢端午,难怪之前问过我,所以那时剧情还没开始?不过,他没机会了。白经手插裤兜,走向酒店,和端午的第一次远游呢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1.崩坏版

南柱:呀,这个不能吃,那个也要忌口(管超多

端午:那我能吃什么?(面无表情,隐约冒火

南柱:可以吃我呀(突然羞涩

端午:你好骚啊(洪世贤笑


对不起,重来一个

2.

端午开心试衣服中……拿了一件问吴南柱意见

直男南柱:它装不下你吧(毫无求生欲

晚上回家,被锁门外的某霸总凄凄惨惨戚戚敲门

“你开门啊,我知道你在里面,你有本事让我喜欢你,怎么没本事开门呀?!”(雪姨附体


哈哈,不好意思


3.

端午:院子里没有秋千哎

南柱:你都这么大了,还要玩?(故意地

气鼓鼓地翻身背对他,可某人拥抱上来的时候太温暖,没抵抗住,在怀里消气入睡

第二天傍晚,夕阳倾斜,秋千的影子晃悠悠地映在花上

南柱:要来我家吃草莓蛋糕吗?

端午:是我家啦!笨蛋~


评论(9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