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不偷懒

(番外)秘密外的时光

就是平行空间的他们

我好像鸽了三个月……咕咕咕

感觉自己文笔太烂了orz,当然主要是懒(⋟﹏⋞)



吴南柱第一次见殷端午的时候,太阳暖烘烘地照着幼儿园,而小朋友们闹哄哄的。离开家人待在陌生的环境里,对他们来说实在是人生一道坎。吴南柱不觉得,相比家中的沉闷寂静,这里顿时美丽起来。嗯,有一个没哭没闹的女生,哒哒地跑过来,递给吴南柱一颗糖。

“他们太吵了,不乖,不给他们。你吃呀,很好吃的!”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盯着他,还含着赞许(?)“真不懂他们为什么要哭,一起玩不好吗?爸爸妈妈放学就会来接了,接回家就没有这么多人一起玩啦!你说是不是?”

吴南柱把糖塞进嘴里,嗯,草莓味的,“谁跟你说爸爸妈妈放学就会来接的?他们骗你的。”小女孩愣住,看着吴南柱真诚的眼神,开始嚎啕大哭。

虽然确实是想把她惹哭,但她哭起来怎么比其他人都吵呀,吴南柱准备离她远点,却被抱住大腿。

“呜呜,你不许走,你…你骗我的,爸爸妈妈才不会不来接我呢!嗝,呜呜……”

吴南柱抬头叹气,透过树冠看到的蓝天像拼图,所以他为什么不去玩拼图反而逗这个傻姑娘呢?!

“喂,你别把眼泪鼻涕抹我衣服上啊,我也是会哭的!”

果然,幼儿园开学第一天,所有小朋友都逃不过吵闹。



初二的冬天好像特别冷,吴南柱知道了关于自己的一个秘密,好像并没有太多情绪,只是下定决心成年后就离开,远远地。有时候他会想,家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,端午的父母都很爱她,白经的爸爸脾气坏但妈妈温柔地爱着他,李道华的妈妈会逼他练小提琴也会带他出去玩,可自己什么都没有。或许家不一定代表温暖,或许他的家不能称之为家。

不过吴南柱没能郁郁多久,一个雪球打破了他所有思绪,李道华嘚瑟地跟白经说:“看,哥这准头厉害吧,一击必中!”话音未落,头上就是一坨雪,“噗嗤”白经才不会放过嘲笑他的机会呢。

“好吧好吧,既然开始了,那就正式一点。我和白经一队,你和端午一队。”李道华觉得很公平。

然而吴南柱此时还是个没有求生欲的憨憨,“那我岂不是一打三?唉,强者总是要承受更多,来吧。”憨憨没有收到来自端午的凝视=_=

端午才不是弱者呢,端午造雪球很快的,端午扔雪球不准的,但是十投一中后,吴南柱还是被打到了。

“喂,我们才是一队啊!”声音满是不敢相信,“你自己选择一对三的,我投敌啦!”然后端午收到了雪球礼物。

然而看李道华白经打南柱多了,端午又叛变了,雪球不断递给南柱,局势发生逆转。四个人玩得累了,躺在雪地上,太阳明晃晃,没有温度却有光亮。

伙伴的声音,呼出的白气,让冬天也不是很冷了。



「樱花开的时候,一起看吧。」不行不行,太含蓄了,他可能明白不过来。「樱花和春天在一起了,那我们呢」哎呀,这个太不矜持了,好烦呀怎么措辞呢,该死的吴南柱!在幼儿园,初中,高中都同校后,殷端午又和吴南柱进入了同一个大学,被辅导功课半年的结果。端午本以为按照他开窍的样子,大学也该柳暗花明了,可是等了大半年依旧没有消息,那么就别怪她主动出击了哦!

今天,是值得纪念的一天,吴南柱脱离了那个培养他又束缚他的家庭。高中毕业后,他就准备把埋藏在心底几年的秘密宣之于众,今天终于实现了,母亲的气愤,父亲的震怒,兄长的窃喜,他自己的冷漠……切断这一切,春天才真的来了。想去找一个人,要快一点,见到她。

吴南柱赶到端午通知的地方时,一眼就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真是像太阳一样好找啊。蹲在樱花树下不知道干嘛呢,南柱悄悄地走过去,准备吓她一下,又怕真吓到她,最后也只是轻轻地点了点端午的肩膀。“呀,你拿花瓣做什么?”

“数数!”端午狠狠地回答,她从要告白,不要告白,来回一百遍了,而南柱来时的结论是要告白,冲!

“哦……去吃饭吗?李道华说这附近有家日料不错。”

“听我先说完,看你的回答,再决定去不去。”唔,要不还是吃完再说?不行,果断点,殷端午!

吴南柱点点头,看着她的眼睛等她发言。啊,他这么看我,我顶不住啦!然后端午的脸就慢慢晕出樱花色,让南柱很想捏一捏。

“你,要不要做我男朋友?!”说完就偏过头去,不敢再看。

告白的人很害羞,被告白的人很懵圈,她,怎么这么快,抢了我的任务?不过看着端午的可爱模样,南柱还是很开心,果然是春天呐!大手贴上软软的脸颊,将刚才的想法付诸实践,让端午正着看他。

“要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话哦,女—朋—友!”暖暖的笑在清澈的眼里荡漾,微风温柔拂过樱花树,一切都正好。



傍晚的海边不再灼热,夕阳虽不舍也得离开,海水倒还带着温度。吴南柱乖巧地坐在岸边,等着殷端午捡些贝壳石头回来。“看,这个颜色好漂亮吧,给你!”收进包里,拿出饮料递过去,“啊,我们南柱怎么这么棒!啵啵~”吴南柱不是很好意思,毕竟还有别的人在旁边,但又确实喜欢,幸亏海风让耳朵不那么红。

端午依偎在南柱肩上,看远处天边的晚霞,层云尽染,渐变绝艳。“南柱呀,那朵云真好看,和你的眼睛一样好看!”端午注视了会儿他的眼睛,又把头搁在他肩上,补充道:“你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像被云包围了,我真喜欢你!”“因为端午是小太阳,我爱光也爱你。”

“呀,爸爸妈妈又在秀恩爱了,都没考虑到旁边哥哥姐姐们的感受吧!我捡的贝壳不会给你们的!”白嫩可爱的小女孩假装气呼呼,可见从小就是戏精,大概是学得妈妈吧。“哦呦,抱抱我宝宝啦,妈妈给你留了最漂亮的,你看是不是。”吴南柱呆了,感情骗子殷端午,果然还是比不过女儿嘛,嘤嘤嘤~“好吧,那爸爸岂不是很可怜,我的都给爸爸!”呜呜,我女儿天下第一乖!

吴南柱抱着女儿,牵着端午,留下的背影是他曾经梦寐以求,现在拥有的,家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个,秘密就是南柱不是他爸亲生的

家庭还是蛮重要的,后来端午给他了

生的女儿,这样南柱就可以给宝贝做头饰啦



碎碎念:连载的还得再看剧梳理一下,真怕剧播出一年我才搞完,千万不要呀,我尽量快点,我太废了,X﹏X

我话好多哦,溜了溜了
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檬 | Powered by LOFTER